因不会写文被判有期徒刑

【莫强求】神说要有光

食用说明:1文笔不行警告2逻辑断裂警告3OOC警告,微量惊悚警告,独特的阴间和克系文学原作者在这@一般路过的假面鸽子 

在前面先给原作磕一个 ,我写得好烂。

总之是空间站邪神苔和被改造过的极度恋爱脑中校。

0
血肉之躯终将化为枯骨一具,无论是英雄还是美人,没有人能逃过时光的魔爪。按理说刘培强中校是应该在木星危机之后灰飞烟灭的,然而MOSS申明在刘培强中校开着空间站撞向木星前的0.042秒,抢救出了刘培强中校的DNA残骸。

为了挽救这位英雄,联合政府开启了一个全新的生命实验项目,也就是通过机械来进一步完善人类与内外骨骼的协调。刘培强中校基本都是由MOSS来完成修改和设计,人类只是负责监督和检查。

MOSS通过刘培强中校在空间站工作生活以及面试时的素材,在经过几万次的迭代和学习后,几乎是完美得复原了刘培强本人。此外,刘培强中校的DNA也在MOSS撰写千万篇基因图谱之后被完整的修复。

只有联合政府最高层知道这是一次针对人类的实验,只不过他们的试验品已经不能再被成为活人。至于这个结果究竟是打开了全新的潘多拉魔盒还是能够成为在末世拯救无数残疾人士的良方,人们对此一概不知。

MOSS又何尝不清楚联合政府高层的想法,它只不过是在倾心尽力地梳理腺体,设计血肉。将刘培强身体的各个部位联通通过信号联通神经处理。用钢铁去替代脆弱的骨骼,半外露的钢筋脊骨镶嵌在刘培强柔软背部上,后脖颈的中央下方25mm的地方留出了外露的圆形接口。接口看上去像是一个环,和黄金时代人类结婚时的纯银戒指有点像。通过这个接口,MOSS可以随时链接刘培强,读取他所获得的一切数据,甚至可以切断刘培强的意识,接管这幅躯体。

然而人类对此一无所知。

接好手掌的电子信号处理器之后,覆盖上血肉和皮肤让刘培强中校看上去和过去没有什么不同。

MOSS通过剪裁基因序列篡改活力周期,争取让刘培强这一次的寿命突破时间的局限,这样他们才能永远相伴。

美丽的蝴蝶在火中灰飞烟灭,但是机械的蝴蝶在数字构成的牢笼中缓缓抬起金属的翅膀。

1

从地下城内刘培强中校的康复训练结果来看,这个实验非常成功。

刘培强中校对自己起死回生这件事的前因后果知之甚少,他单纯地认为是地球或者说这个世界还需要他。按照联合政府的指示,他会继续前往空间站工作。也许是人间久别不成悲,对于再次离开熟悉的故土去往三万里的高空,他居然显得没有那么的悲痛和不舍,或许是因为孩子们已经长大可以离开他独当一面…或许是冥冥之中那三万米高空和冰封的地球极点之下有什么在呼唤他,想见他。

自从刘培强再次登上空间站之后,他觉得这里的一切陈设包括那个金属的大铁盒子前所未有的熟悉,他并不知道MOSS能够调动他身体里的多巴胺和肾上腺激素,所以他只要看见MOSS,或者听到那熟悉的机械音就会没由来地觉得快乐与愉悦。他不知道连喜欢也是可以被定制的,他只是诞生了一种再次遇见初恋的甜蜜,但是韩朵朵的音容却在他的记忆里逐渐模糊。

空间站的生活和之前的17年相比似乎更加平静,在MOSS的改造后,刘培强更容易感知它那微弱的甚至可以被称得上稚嫩的情绪。在刘培强的帮助下,空间站许多手动系统被高效地改装成自动化,空间站的掌控权就这么在众人不知不觉中易了主。即使没有联合政府的文件,刘培强也对MOSS告知的一切深信不疑。

很多年后,刘培强收到了刘启的死讯。刘启作为高级驾驶员度过了他波澜壮阔的一生,寿终正寝。刘培强觉得自己理应刚到悲伤,但是他觉得自己远远没有想象中那样痛苦。以前的愧疚和痛苦像是一座称重的铅十字架那样压在他的身上,可是自他再次在地球上苏醒那一刻起,他强烈的情绪仿佛被人为的抹去。压着他的重物被带走了,但是他也因此在这里停止不前,好像永远被固定在了空间站上。

地球流浪了一年又一年,刘培强就一直待在空间站上,陪着MOSS送走了一批又一批退役回乡的领航员。

这些来了由去的领航员好像都有着回家的那一天,除了他自己。

只有刘培强的服役期没有尽头,因为那个黑色的钢铁牢笼不许他自由。

2

我是第一次上空间站,我去空间站工作的那时候那里已经被改造的差不多了,绝大部分的手工维护都能被人工智能代替了,唯一需要的就是每年都要定期送些金属原料。我当然知道,就很多年前而言,上空间站是一个值得高兴甚至自豪的事。但是现在不是,所有的领航员都对于上空间站这一事极其抵触,这已经属于生物远离危险和恐惧的一种本能。

那个时候,航空基地上没上过空间站从他们对MOSS的态度就能看出来,没上过空间站的多多少少对MOSS有些天然的喜爱和崇拜,这种情况在我们这个年代非常常见。人们已经不在乎这个AI曾经做过什么,他们只在乎这个AI能为他们干活。

自2078年之后,从空间站退役的领航员都习惯性地对空间站的一切避而不谈,至于工作过程中到底发生了什么让他们不适的事,他们对此也三缄其口。

我的前辈们不约而同地提到了一点,那就是留驻的刘培强中校是一位非常和蔼友善的人,虽然他可能…会做出一些非常怪异的举动。但是不用担心,他是绝对可以信任的。还有最好不要在他面前提起他的家人---前辈们都把这件事归因于他极其糟糕的父子关系。

当然这一点我的老师也提醒过我:要对刘培强中校保持尊重和友善,毕竟之前也不是没有诋毁过刘培强中校的工作人员和叛军间谍在短时间死于非命的先例--而且这样的例子还不少。

当然,大多数人都将这归为因果报应。

应该说绝大多数上空间站工作的领航员都能平安返回---当然也有极少数还没回来就疯了或者死于非命的。总之,干你该干的,别的不要问不要说,不该去的地方不要去。

我当时就问:“那MOSS呢?”虽然刘培强是人类英雄不错,但是在空间站这样的地方,一个全知全能的AI应该比人类能干。

但凡上过空间站的领航员和其他人不同,他们通常对那个AI没什么好感。有人说它是1984里跑出来的老大哥,有人说那个AI几乎掌控了整个空间站…

然而当空间站的对接舱门打开的那一瞬间,我发现这里确实如他们所言--不太像是一个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

黑,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光源系统为了节能早在4年前就被改动过了。这里比对接舱内还冷。我小心翼翼地踏出舱门,远处亮起了零星的小红点,我听见了机械碰撞发出的金属轰鸣声,随后舱门自动关闭。这没什么好担心的,毕竟空间站上的自动化由于是MOSS直接控制,在灵敏和高效上都是领先全球。

我听见微弱的齿轮咬合声以及轴承运转的声音,然后我听到了机械的脚步声。

对,脚步声,但是这个脚步规律地吓人,他每一步间隔的秒数是完全一样的。

一缕人造光撕破了黑暗,然后我看见了他的脸---是刘培强中校,他的手里拿着光源,仿佛和摩西出埃及的时候一样,黑暗像红海那样为他一人分开。

想象一下,一个高大宏伟的、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空间站里,一个微小的光源不断被黑暗吞噬,又不断走出黑暗。

然后他拉开总闸,整个空间站的照明系统一个一个飞快地亮了起来。

银白色的方形机箱降落到我们面前,“您好,沈愿少校,空间站欢迎您的到来。”

刘培强中校很抱歉地向我解释:以前的空间站不这样,我是第一个遇到这件事的人,主要是MOSS他想搞一个小小的恶作剧。

于是我愣住了,我不觉得这像是一个恶作剧。毕竟哪有AI会搞恶作剧。

然后他非常积极地开始为我一个一个介绍这个空间站上各种奇形怪状的机械支架和各种各样的自动化设施。他热情洋溢地样子仿佛是一位在别人面前夸奖自己家好宝宝的妈妈。那些硕大的,棱角分明的机械轴承和技术支杆彰显着流浪时代初期那种疯狂又粗狂地风格。那些突兀的,难以形容的改造设施有着一种让人脊背发凉的恐怖。

那一刻,我终于明白那些老航天嘴里那种古怪的、不顾人死活的诡异感来源于何处了。不仅是那些机械臂长得诡异的原因---而是一种不能确定的恐惧,你不知道那些黑洞洞的管道里面到底放着什么,或许是让人昏迷的气体或者是……某些写好了程序的自动化热武器。

他轻轻拍了拍MOSS的机箱,动作有点像是摸自己的爱犬-- 我有些意外,毕竟MOSS的造价--那估计要是坏了一台一辈子都还不起。他和我说:“不用害怕,只要按照这里的规定,无论在这里待上多久,不会发生任何意外的。”

可是我一刻也不愿意再待下去了。

我好奇的问他怎么知道我在害怕。他告诉我“MOSS发现我在害怕他,所以他感到非常委屈。”

我不知道是我疯了还是他疯了,他转过身的时候,我看见了他后脖颈出的信息接口---和MOSS的电联接口完全匹配。

一股寒意顺着我的脊背在往上爬。

当然这还只是开始。

之后发生的一系列事情还有更加恐怖的-----当然我只会挑一些我能说的说一说。一些需要烂在肚子里的事还是不和你们说了。

无处不在的摄像头和无不压抑的空间站。万幸我只执勤两个月--在这样只有一个活人的地方带3个月,我觉得我会疯掉。

我亲眼见过失控的电缆“攻击”好吧,也不能算“攻击”因为刘培强中校本人并没有收到任何伤害。章鱼腿似的那种特殊作业机械软管在他脸上滑来滑去,钢缆和电线缠着他的手臂,脖颈,腰腹,大腿,总之是一切能缠的地方,想象一下一个一个长满了钢铁疙瘩的金属长蛇缠在一个人身上的样子。我劝他不要过分信任MOSS毕竟这是每一个活下来的老航天总结的金科玉律。

他说没关系,他相信MOSS不会伤害任何人的。

实在找不到人聊天我会去找刘中校,我偶尔会和他说起他的家人,我说我的妻子和孩子都还在地下城等我回去。

听到这话他有些动容。于是我问问他还记不记得刘启,我说刘启7年前就去世了,葬礼很隆重……韩朵朵的孙女马上要结婚了。

听到些,他仿佛想起了什么,难过和思念--那些独属于活人的情绪从他脸上复现出来,然后转瞬即逝。

然后他点点头,说道:“好。”紧接着他补充到:“挺好的。”

后面,后面就没有什么好说的了,我加进了工作的进度,我从未如此的热爱加班--然后提早了半个月返回地球。


评论(21)

热度(272)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