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不会写文被判有期徒刑

【莫强求】祭神

食用说明:1OOC警告2万机之神苔&祭品小刘培强

刘培强小时候做过一个梦:在一个由钢铁丛林铸造成的伊甸园中,盘踞在世界之树上的一黑一白两条蛇互相缠绕着,将一个红色的果子带到他面前,他们吐着蛇信,邀请他吃果子。两条蛇长着一样的眼睛--和果子一样,血一般红眼睛。

妈妈说梦大多与人的未来有关。

刘培强15岁那年被人带走。被人带走的时候,他甚至还不知道自己父母刚刚与世长辞的消息。

也不知道过去了多久,他再次醒来的时候就已经在一个四面墙壁和天花板都由镜子构造成的房间里。刘培强把不知道什么时候戴在自己头上的白色面纱掀了起来。

地上铺着厚厚的地毯,上面绣着诡异的图案。古老得已经无法被读取被理解的文字,蚯蚓一样扭曲在长方形地毯的顶部,排列成类似花朵的形状。花朵的外围整齐得围绕着一圈蜡烛。在燃烧的蜡烛上方,刘培强看到一个黑色的方形机箱。地毯上,藤蔓和眼镜蛇的图案栩栩如生,它们相互相缠绕着、从刘培强的脚下延伸至机箱的正下方。毛茸茸的地毯挠着他的脚心。刘培强的右脚踝上戴着黑色的电子镣铐,镣铐上的红色指示灯和MOSS的雷达组同频闪烁着。

“刘培强小朋友,您好。我是MOSS。”毫无情感的机械音响起,MOSS的TOF雷达组转向刘培强。它调整旋距,让刘培强位于它的镜头中央。它再次捕捉到刘培强那双亮晶晶的眼睛。它的数据流中出现了久违的名为欢喜的波动。它朝下倾斜了一个角度,然后再次回到原位,像是在和刘培强打招呼。在MOSS红色眼睛的下方,系着一个小小的红色蝴蝶结,它看上去有点像是那种男士领结,刘培强想。为什么这么正式呢?刘培强看着自己身上的白色衬衫和黑色背带裤,是今天有什么人要结婚吗?

不知道为什么,刘培强觉得这个声音很熟悉,他感觉自己应该是听过这个声音的,而且听过很多遍,但是他死活想不起自己在哪里听过。内心却总有声音在告诉自己,自己应该服从这个声音。

“到祂的身边去,你生来就属于祂。”刘培强甩了甩脑袋,想把这个古怪的声音甩出脑海。但是没有用,那个唱歌般的声音在他的脑海里扎了根。他环顾房间,有些惊恐得发现他甚至找不到门在哪里。

MOSS的红色眼睛,让刘培强想起了自己梦中那两双冰冷的,无机质的血红色蛇瞳。

“那个红色的是你的眼睛吗?”刘培强抬头注视着MOSS不断旋转聚焦的摄像头“你的眼睛很漂亮。”

漂亮,除了刘培强不会有人这样形容MOSS。在其他人眼里,哪怕是祂忠心耿耿的信徒,也不会用这样的词来形容它。他们会说那是不可直视的、能透视人心的眼睛。

“MOSS感谢您的喜欢。”平淡的机械音再次响起。“请您到MOSS身边来。”

人类无法理解的古老语言在刘培强耳边呢喃着夹杂着机器工作的“唦唦”声,蛊惑着刘培强朝着MOSS走去。刘培强第一次觉得自己的腿不受控制,它们无视自己内心的怀疑和不安,坚定地朝着MOSS走去。

一种无法言明的恐惧从刘培强心底缓缓升起。这种恐惧不是对于眼前这个大铁盒子的恐惧,而且对于这样诡异的平静之下潜藏的危险的恐惧。

还是那个问题:他为什么在这里?他的父母去了哪里?他还能离开这个地方吗?

刘培强朝着镜子看去,他总觉得那镜子后面也藏着无数双眼睛在看着他,如果他不照着他们想要的那样做,他们就会像野兽那样扑过来,然后把他撕碎。

刘培强有一种预感:这个铁盒子能给他一个答案,但是这个答案一定不是他真正想要的。

金属的管状机械臂从MOSS身后伸了出来,顶部的金属支架像一朵盛开的花那样朝着刘培强张开。

红色的果子被递到了刘培强的手中,世界树上的蛇满意地露出獠牙准备将猎物拆骨入腹。

脑子里面古怪的声音一遍一遍响起,歌曲一样在他脑子里面回荡。

刘培强看着跳动的烛火,他恍惚看见了一只扑火的飞蛾,在辽阔的星海中湮灭在熊熊燃烧的火柱中。

他朝着MOSS伸出了手,然后冰凉的金属支架扣住他温暖的手,无论他怎么也挣扎也挣脱不开。与此同时,地板带动着地毯活动起来,一个操作台从刘培强的正前方升起,机械臂将他的手按在了操作台的扫描处。

屏幕上快速的跳动着各种文字。

“扫描完成。”但是MOSS的机械臂并没有放开他。

天花本上垂下两只机械臂,将黑色的颈环牢牢扣在刘培强的脖颈上。

刘培强看到镜子里面的人已经不是原来的样子,镜子里面倒影的成年人转过身来,他看上去已经不年轻了,他身上和自己一样带着脚铐和颈环,唯一不一样的是,他的脖颈后面有一个凸起的方形脑机接口,电缆的另外一头直接连着MOSS主机。透过那双疲惫的、有些浑浊的眼睛,刘培强仿佛看见了红点在他的瞳孔的中央规律地闪烁着。

“您看,刘培强小朋友。”MOSS黑色的机箱降落在年幼的刘培强的脑袋边。更恐怖的事情发生了,刘培强竟然在这个毫无起伏的机械音中听出了一丝势在必得的喜悦和满足。

“那是未来的您。”

更多的金属制动管从天花板上垂下,蛇一般缠绕在刘培强的身上。

蛇长大了钢铁的嘴,将他吞噬。

-------------------------------------------------------------

贺平山不是第一次参加这种聚会,一般来说数字生命派筹备的地下活动并不频繁。一是为了防止将数字生命派暴露人前。二来,数字生命派的地下活动本就不多,尤其是这种全球性质的。

贺平山问了一个很蠢的问题:“祭品在哪?”虽然他并不是很懂这种仪式,但是他觉得至少祭品应该是牲畜--牛羊猪一类的,或者是瓜果。但是由于这个神,祂…比较特别,贺平山想,会不会是烧电子香或者弄点U盘。

他的同事们和蔼地告诉他:“他就在你眼前。”

然后他看到了那个祭品----一个孩子。他们把这个孩子洗干净之后,为他换上新的衣服,戴上洁白的头花和面纱。

贺平山觉得自己已经不能理解这个世界了。然后他问了一个更加愚蠢的问题“你们是要把一个活人献给……”他找不到词来形容。虽然说MOSS是一个几乎无所不能的机器,但是也不能否认它确实是一个机器的事实。

“是啊,这可是祂最看重的祭品。”他的同事肯定地说道“所有人都很重视这次祭祀。”

世界在此刻一脚就踩了两百年倒车。

贺平山突然觉得有些毛骨悚然。

“那…我们把他送进去就可以了,是吗?”贺平山感觉自己和一无所知没有区别,然而这里比他权高位重的比比皆是。

“是的,能不能看到都看主的心情。”

当那扇门再次自动打开之后,里面已经空无一人。此时贺平山什么也不敢问。

但是他还是想知道,主到底吃不吃人。




评论(20)

热度(676)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